Friday, March 24, 2006

保險考試

三月份我一連報了四個保險試,分別是paper 1、2、3和5。paper 4是關於MPF,同事說不用報考。我很心急,想轉工,要一個月內完成這些基本動作。不是要當保險從業員(實際上有保險牌照在香港很普遍,不論是否從事保險),而是銀行很多customer service的職位都要求有保險牌照,沒有辦法。

試卷有兩種,一種是以電腦作答,另一種是書面作答。前者費用百五,即知結果;後者費用一百,結果兩星期後通知。所有paper的題目都是選擇題。我全都選用電腦應考。沒有嘗試過的不知道,原來考試即知結果是很恐怖的!一click交卷鍵,電腦警告交卷後不得更改,再click一下,就知pass還是fail了。交卷時簡直嚇死。想想,如果會考成績完試立刻公佈,考生跳樓人數肯定上升。

已經考完了paper 1、2、5,paper 5是fail了的。pass的要求是要答對七成,paper 1有七十條題目,paper2、3、5有五十條。基本上paper 1、2合格都不是實力,都是亂來的。最好的消息是paper 5不用重考,因為遲些我會報考的證券試是包括這paper的。那是說,根本我報考paper 5是多餘的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could you change your photo in your blog?
not looking good!
Sau Sau

8:56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